discuz网站被发帖机攻击:批量发布各种违规信息的处理办法

2018-03-12 1597 0条评论

早上起来发现被刷帖的时候,立即在手机上对违规账号做了封禁处理。

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,发帖机又来了。

还是直接将违规账号封禁。

但是这样只能治标不治本。

所以我接下来采用了以下几种防护方法:

1、开启验证码插件:

dz应用中心的相关验证码插件还是有很多,这里我推荐几款:

A、阿里滑动验证插件:支持https,同时用户体验不错,支持同时开启PC端和手机WAP端

B、极验验证码插件:好像现在的最新版本还不支持https,验证功能比较强大,也支持同时开启PC端和手机WAP端

这里需要注意下,PC端和手机WAP端都需要同时开启,防护效果才好。

2、封禁发帖机的IP:

发帖机会定期更换IP,但是没法,你还是的去封禁下恶意访问者的IP。

我们这里可以使用封禁特定IP段的形式来做,这种方法不建议经常使用,容易误伤到正常用户。

3、开启dz后台的内容审核验证:

根据发帖机发布的内容,提取关键词,然后添加到内容审核后台。

这里建议使用审核而不是禁止:开启审核后,违规内容会进入后台待审核,这样我们才能知道是哪个注册用户在发违规贴,就可以直接将违规账号做禁言处理。

 

做到以上3点后,基本上就可以有效的防止发帖机刷帖了。

 


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

本文作者:符文浩 网址:http://blog.fuwenhao.com/post/61.html 发布于 2018-03-12
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。

发表评论

快捷回复:

评论列表 (暂无评论,1597人围观)参与讨论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

取消
微信二维码
微信二维码
支付宝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