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技术博客 技术经验 正文

ZblogASP和ZblogPHP如何去除版权和修改版权信息?

2017-09-08 1305 0条评论

 

在网上看到有很多人在问ZblogASP和ZblogPHP站点如何去除版权和修改版权信息?对于去除版权的行为个人是非常讨厌的,不过修改版权信息倒是可以理解,因为我分别安装了ZblogASP和ZblogPHP两个站点,它们显示的版权信息分别为Powered By Z-Blog 2.2 Prism Build 140101和Powered By Z-BlogPHP 1.4 Deeplue Build 150101。个人认为这个信息确实有点长和繁琐,完全可以只显示Powered By Z-Blog和Powered By Z-BlogPHP就够了,所以今天就跟大家说一下如何修改这个Z-Blog的版权信息。


ZblogASP去除版权和修改版权:

PS:本文以Z-Blog 2.2和默认主题为例,把默认的版权信息Powered By Z-Blog 2.2 Prism Build 140101修改为Powered By Z-Blog进行说明。

默认安装后的ZblogASP站点页脚下方都会有一个关于zblog版权的说明及链接,如Powered By Z-Blog 2.2 Prism Build 140101。


老实说,这个版权信息确实有点长,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修改呢?其实如果我们启用【文件管理】这个插件(没有启用这个插件就通过FTP下载footer.html文件下来修改然后再上传覆盖即可),就可以直接在网站后台修改,具体如下:

登录站点后台》文件管理》点击进入到zb_users\THEME\default\TEMPLATE,找到footer.html文件,然后点击右侧的【编辑】按钮,然后把以下代码:

  1. Powered By <#ZC_BLOG_PRODUCT_FULLHTML#>

修改为

  1. Powered By <a href="http://www.zblogcn.com/" title="RainbowSoft Z-Blog" target="_blank">Z-Blog</a>

即可。PS:修改成功后记得点击【文件重建】按钮哦!


zblogPHP去除版权和修改版权:

PS:本文以Z-BlogPHP 1.4和默认主题为例,把默认的版权信息Powered By Z-BlogPHP 1.4 Deeplue Build 150101修改为Powered By Z-BlogPHP进行说明。

默认安装后的ZblogPHP站点页脚下方都会有一个关于zblog版权的说明及链接,如Powered By Z-BlogPHP 1.4 Deeplue Build 150101。


老实说,这个版权信息也有点长,修改方法跟Z-Blog修改版权的方法差不多。不过我的这个ZblogPHP站点默认是没有安装【文件管理】插件的,所以我就懒得安装了,直接通过FTP下载zb_users\THEME\default\TEMPLATE\footer.php文件,然后(建议用Notepad++)打开这个文件,找到以下代码:

  1. Powered By {$zblogphphtml}

修改为

  1. Powered By <a href="http://www.zblogcn.com/" title="RainbowSoft Z-BlogPHP" target="_blank">Z-BlogPHP</a>

保存后再将这个footer.php上传覆盖即可。PS:我修改成功后直接刷新前台页面就显示新的版权信息了,不过如果不显示,建议点击后台首页的【清空缓存并重新编译模板】按钮应该就可以了!


特别提醒:

懂得修改Zblog站点的版权信息,那么删除Zblog的版权信息也就不在话下了,本文就不再重复述说。不过本人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删除这个版权,毕竟Zblog提供这么好的免费程序给我们使用,保留一个版权信息也是很应该的事情,我们不应该做“喝水忘了挖井人”的小人


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

本文作者:符文浩 网址:http://blog.fuwenhao.com/post/5.html 发布于 2017-09-08
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。

发表评论

快捷回复:

评论列表 (暂无评论,1305人围观)参与讨论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

取消
微信二维码
微信二维码
支付宝二维码